来安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7作者:薛克飞来源:来安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民风险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来安县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在蓝天白云商厦广场集中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40余家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科普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灾害防范、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知识,以此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知晓率,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日常安全防范活动,增强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10余条,设置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提升全民了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