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08:3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力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来安县防指办超前谋划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7月26日至7月28日县防指办牵头,与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多次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商会,积极防御台风,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一是提前腾出水库防汛库容。县防指办在台风来临前,多次与气象、水利部门会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对我县屯仓、练子山、车冲等三座中型水库水位均消落至汛限水位以下40~50cm,腾出防洪库容约560万立方米,为迎战可能发生的洪水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了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堤防安全。

二是提前部署防洪排涝。县防指办针对本轮台风带来的降雨,制定专项方案,提前部署。要求各乡镇提前对排涝站进行检查试机,开机腾空渠道内水,进行渠道疏通,确保排水通畅。

三是协调做好清流河防御。7月26日,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发布重大气象预警,县防办组织会商,预测台风“烟花”将对我县清流河防汛形势带来一定影响。根据会商结果,县防指办以《关于清流河上游水库错峰调洪的请示》上报市防指,请市防指协调清流河上游的城西、沙河集、独山、燕子湾等水库进行错峰泄洪,预留一定的防洪库容,以确保我县境内的清流河段的堤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