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紧急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0:4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林主持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分析研判台风最新趋势,对防台风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防台风防汛这场硬仗。县领导王俊卿、贾培洋、孙健、沈火焰、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等出席会议。


朱林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局部强降雨、风雹、雷电等极端天气随时都可能发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综合减灾,科学动态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果断组织高风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统筹人力物资准备,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通报了当前我县雨水基本情况,他强调,一要全力落实预报预警预案措施,实时监测台风移动路径、风力和水情、汛情,滚动发布预警信息,针对性完善预案,全面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准备。二要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农作物大棚、畜禽栏舍及养殖附属设施加固等预防措施,加强防范持续性降雨或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加强水面景点、山区景点的安全管理;做好河湖库塘水情的监测和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关注中小河流及水库汛情,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河湖库塘水情的监测和巡查,对于可能出现险情的地区,要提前做好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三要做好应对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广告牌、构筑物、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加强对户外作业及建筑施工企业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人防设施和城市易积水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城市排涝泵站、排水管网等设施管理,强化除险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城市内涝;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非煤矿山、危化品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因受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部门要加大对电力设施、供电线路,供水、供气管线的安全巡查、维护,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组织力量抢修,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和线路管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城乡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强降水和台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