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实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10:3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冒着大雨实地督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召开会商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台风防汛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史法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等参加督查。

    在防汛抗旱指挥部,邓继敢详细了解了当前全市雨水情、汛情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落实防汛责任措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与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会商。邓继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水情、汛情、险情和灾情,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继敢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对镇街相关工作的指导、监督与检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个环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做好最充分准备,想在先干在前,强化预报预警,科学分析研判,抓好隐患排查,加强中小型水库等重点领域防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大力提升物资调配、人员转移效率能力,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邓继敢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做好应急准备,全力防灾救灾。市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统一调度,及时汇总、掌握天气、汛情、险情、灾情以及行动情况等,加强情报沟通,加密会商频次,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确保信息畅通准确、调度科学有力。市气象部门、市融媒体中心要高频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避险。市城管执法局、市排涝站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夺取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