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工贸行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
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3 16:1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季节,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管控高温条件下各类安全风险。7月20日起,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执法大队、综合协调股执法人员对全县22个乡镇、经济开发区开展工贸行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一线,重点围绕企业的高温防范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用电安全、设备设施检维修、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应急管理、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列出问题隐患清单,现场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实现检查工作的闭环管理。同时,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高温期间企业的生产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制定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企业自身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