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毗邻区域
应急救援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2 09:5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动“顶山—汊河”毗邻区域深度合作,实现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等领域信息互通、优势互补,逐步建立更加有效的应急救援联防联控体系。7月21日,来安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南京市江北新区应急管理局就应急救援协同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两地分别介绍了应急管理局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综合协调、行政执法、隐患整治等情况,并应急救援联防联控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双方将择期组织开展化工企业消防联合救援演练,以提升跨区域协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并将在机制交流、应急联动、预警预报、救援装备、信息共享等领域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顶山—汊河”毗邻区域深度合作,共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