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非煤矿山企业经验交流会在凤阳琅琊山矿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14:4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10日上午,县应急局在凤阳琅琊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县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我县非煤矿山领域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分析研判当前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借鉴凤阳琅琊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凤阳琅琊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矿现场的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边坡治理和地面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以及安全生产月开展情况交流了相关经验。县应急局副局长叶青指出,“安全管理如何抓,标准企业如何建,凤阳琅琊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上的方法值得各企业学习借鉴。”

县应急局局长郑家永强调,举办企业经验交流会主要目的是让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对标自身查找不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真正地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近年来,凤阳县应急局在推动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2021年该局将推动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任务的重点为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聘请了多名非煤矿山领域专家对全县16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全方位体检。此外,为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提升安全水平,该局持续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目前县已有11家在产非煤矿山企业完成标准化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提高站位,充分研判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安全生产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全力推进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