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9: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2021年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计划安排,明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安全生产运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及市融媒体中心明光先锋网、明光发布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介绍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社会关注关切的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防范特别对于新兴业态存在盲区漏洞,安全监管能力不足、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偏低等问题亟待解决,下一步,局将从压实责任严格治理、健全机制、加强引导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重难点问题表现”“沿淮渡口安全监管情况及下一步监管措施”“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具体内容”等有关问题进行回答。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要求市域各主流媒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经验做法,真实曝光安全生产典型违法案例,配合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努力在提升社会安全意识和素养、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