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成功举办“争做安全吹哨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安全发展理念,69日上午,明光市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争做安全吹哨人”主题演讲比赛,三棵树涂料、中海油、安徽明光酒业等企业十余名来自一线职工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演讲以“争做安全吹哨人”为主题,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线,以发挥企业“吹哨人”作用,消除身边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结合企业一线职工严管理、查隐患、保安全的真实事例开展演讲。根据赛前抽签顺序,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以亲身经历的安全生产事故,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提醒人们稍不留意,事故其实并不遥远;有的则在演讲中以企业安全员的身份发出“每个员工都应积极争做吹哨人,用实际行动站好岗”的呼吁;还有的做了深刻总结,提出专心、细心的“两心”工作理念。最终,来自明光酒业的参赛代表通过讲述公司安全员背井离乡600里,坚守岗位17载,“认死理”、“臭脾气”、对待工作认真执着的故事,深深打动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明光市提出15项专题活动以及“安全生产嘉山行”特色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方式,从线上到线下、从视觉到听觉全方位吹响安全生产“第一哨”,使各单位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得到全面灌输和提升,正如选手在演讲中所言:风声雨声吹哨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安全生产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