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传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09:2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2日,明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传宗深入工地、企业、渡口,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及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陪同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在相关点上陪同。

在蓝城诚园小区建筑施工工地,张传宗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工地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施工工地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施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安全巡查监管,确保施工安全。

在检查南大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防范情况时,张传宗要求,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加强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安全生产风险降到最低。

在安淮圩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张传宗详细了解安淮圩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水务局和女山镇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工程施工单位要抢抓晴好天气,严格规范施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在引河渡口,张传宗登上渡船,详细了解渡口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规范渡口运输秩序,强化渡船安全监管,配齐配全渡船安全设施设备。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乘客和渡工的安全意识。渡口安全员要加强值班值守,规范操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克服侥幸心理。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杜绝超载现象,确保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