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5:0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来安县举办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县减灾救灾委员会主任余爱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庆春、县政协副主席赵振亚、县人大社工委主任史如彪等县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县减灾救灾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新安镇人民政府、永阳社区、新城社区、七里社区、蓝天救援队和中志协救援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工作重要指示,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科普动画、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分发科普读物、演示观摩、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

余爱军现场观看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展板、观摩了县应急管理局无人机应用等高新技术装备展示县消防大队灭火器应用演示和中华志愿者协会来安县应急救援支队关于遇险人员急救演示等技术展示,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灾减灾工作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建立和完善灾害预警应对能力。三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微信等媒体,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意识和减灾救灾能力。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合理储备应急物资,做到未雨绸缪。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地震、地质灾害、气象等安全常识,引导公众通过自身参与,掌握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方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