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举措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1-04-30 17:4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来安县着重抓好“提前部署、开展检查、强化值守”三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一是提前做好部署。4月30日上午,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二是做好安全检查。4月30日下午,根据“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县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思想,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双值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了解掌握全县安全生产状况。制定和完善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重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有效救援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