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多部门联动开展社区小作坊(幼儿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7:1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社区街道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定远县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经开区方井王社区、马桥社区内制衣、制鞋、制箱小作坊以及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活动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检查各场所内使用明火、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房间内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对存在的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了相关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社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各社区将继续保持对辖区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管理、常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