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安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9日下午,明光市召开安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方毕、张艳、杨杰、刘静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安委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军同志讲话并就“五一”期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徐军指出当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不利因素增多,极易引发各类事故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着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规范、准确;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推进整治工作,做到见人见事,推动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徐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做好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严”要求,即安全生产意识要“严谨”,安全生产措施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要“严肃”,各地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认真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

会前视频观摩了2021年长三角省际区域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相继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滁州市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门召开的“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