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应急局聘请专家“会诊”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4-30 14:3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9日,凤阳县应急局聘请专家深入凤宁产业园重点企业,对安全生产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排风险,查隐患,定措施。

专家组一行,深入到各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储罐区、装卸车间及运输现场,对生产区域及储存设施的现场管理情况、液氨罐体及气柜的日常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放管理、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人员安全培训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会诊”过程中,专家组就企业在日常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出整改建议,将存在的问题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通过分析,形成隐患排查报告,并及时反馈给企业。

县应急局危化及综合监管股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县应急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两个至上”、聚焦“两个根本”,围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开展了多次专家“会诊”,切实帮助企业消除安全生产工作的盲点。

截止目前,已完成全县11家非煤矿山、1家烟花爆竹批发、5家危化品、9家重点工贸企业的专家“会诊”,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85处。专家“会诊”活动的有效开展,服务了企业的安全发展需要,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助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