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法送策送书”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14:2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推进“四个一”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四送一服”工作实效,4月25日,副局长张以忠带队赴新星阀门有限公司和逢盛世精密锻造有限公司围绕党史学习、政策帮扶、法律解答等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送法送策送书”进企业活动。

张以忠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指导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向企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向企业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为企业讲解2021年3月3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内容,重点解读“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未经审批擅自开展高危生产作业活动”等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情形及刑事责任追究规定;对企业提出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和面临实际困难,给予政策指导和相关帮扶。

此次活动,通过条款解读、以案释法等方式强化法制宣传和执法监管。提高了干部职工自身的综合素质,促使干部职工把爱党、敬党、从党的精神时刻放在心中,付诸在实际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自觉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