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攻坚动员会暨2021年度安委会消委会
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14:2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6日上午,来安县政府召开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攻坚动员会暨2021年度安委会消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余爱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魏凯、王海甲、朱新桥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杨文萍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政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要以“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实施方案为抓手,切实抓好各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三是要压实责任,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向好态势、良好局面。构建好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力度,灵活运用网络和新媒体这一新形式、新媒介加大宣传,强化应急值守,强化会商研判,,做好应急准备,关键区域要前置救援力量。

会上,余爱军宣读通报了《来安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先进个人的通报》;多个乡镇及县级单位、企业上台领奖;相关单位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书;有关单位汇报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工作情况及工作安排;朱新桥、王海甲、魏凯就分管邻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书面传达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

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实现来安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