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工贸企业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25 10:0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工贸企业安全检查的质量和效果、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4月上旬开始定远县应急局邀请3名市级以上资深安全专家对全县重点工贸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执法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排查整治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各项安全生产规章调度、各工种(岗位)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记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记录,危险作业审批记录等情况;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交叉检修作业等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28家,查出隐患216条,已整改复查“闭环”11家。下一步根据隐患责令整改期限,逐一对企业进行整改复查“闭环”。

    近年来,我县一直在推行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管理状况进行系统检查,有力地带动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这种方式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专家每到一个企业,企业都会安排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跟随专家后面边听、边看、边学、边交流,现场对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对涉及到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使安全检查真正起到“发现隐患、防范事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