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应急局五方面发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08:3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天长市应急管理局从五大方面发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2020年春节前已将冬春救助资金170万元全部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救助3739户,8987人,共发放棉被65床、棉衣65套、绒衣65套,并结合2019年度中央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和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的发放与管理情况,开展了救灾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做好救灾物资采购储备

为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提高抗灾救灾能力,今年9月份向市政府申请救灾物资采购资金3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补充储备。目前,救灾物资采购正在招标中。

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我局联合教体局组织了仁和小学、铜城中学等10多所中小学校走进天长市地震科普馆,通过参观、听讲和亲身体验,让学生们了解地震的成因和防震避险的方法,以及应急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模拟体验地震发生的感觉,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的日常科普宣传。

推进地震科普馆建设

今年3月份,新建的釜山九年制学校地震科普馆通过竣工验收,科普宣传阵地向农村学校推进。展馆面积约120平方米,投入30万元,现交付釜山九年制学校运行管理,与城南小学、实验中学和铜城二中校园地震科普馆一起都纳入教学计划,集中组织全校师生参观体验,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堂和必修课。

加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近日,我局举办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组织全市15个镇街的农村建筑工匠代表参加培训,重点讲解农房抗震设防技术、农房质量安全、建筑材料选择等内容,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抗震设防意识和抗震施工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