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29 15: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929日上午,定远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推进会、“路长制”会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安委会负责同志,县安委会、森防指、道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部分单位和乡镇作了汇报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陶学功最后就近期特别是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路长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监管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保持“天天归零”和“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状态,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抓深抓细。一是抓源头防控,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盲目上项目、抓生产。二是抓隐患“清零”,针对风险高、隐患多的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各乡镇、园区和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向前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和盲区漏洞,从严从实开展安全检查,不折不扣落实闭环整改。三是抓专项整治,利用好三年整治的黄金时间,加快推进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四是抓打非治违,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从严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高安全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该罚的上限罚。

    会议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突出提质升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防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加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竭力减少自然灾害损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