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11:3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927日,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家、省、市全省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经开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消防)形势,听取了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保月指出,要时刻警醒,在思想上“绷紧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运用网格化管理手段,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消防、建筑施工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徐保月强调,要狠抓落实,在行动上“下实功”。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针对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针对重要节点,狠抓应急处置不懈怠。要强化担当,在尽责上“铆足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全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严格监管执法,对各类严重问题和隐患,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惩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