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行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车辆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9 11:3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925日上午,天长市举行天长市人民政府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车辆发放仪式。

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范志国宣读了消防车辆装备分配方案。张铺镇副镇长洪春斌同志就如何落实属地责任,配合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做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吕春平作了讲话,希望各接收单位倍加珍惜配备的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尽快熟悉掌握操作方法,妥善维护保养好车辆装备,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强演练,瞄准消防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全面落实24小时执勤备战要求,强化集中训练、职业训练和共同训练,确保队伍救援能力满足实战需求。并表示,将按照四三制,即分三年每年采购四辆消防车发给各镇,争取在明年给所有专职队车辆更新换代一遍,不断提高乡镇专职队处置初期火灾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参加了此次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车辆发放仪式,并分发消防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