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10:4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918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并就统筹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后,省、市分别组织召开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余爱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和两个国有林场分管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余爱军就做好我县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紧扣重点,主动采取措施,扎实做好我县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要在具体工作上落实六项措施。一是利用十月森林防火宣传月契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二是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三是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签订责任书、联防协议书,建立可靠防火灭火队伍,备足备齐各类物资。四是落实科学指挥,做到扑救“十不准”安全原则。五是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六是各部门各司其职,联防联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秋冬季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