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应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0:1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并深刻汲取近期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近日,凤阳应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赴夫子郢科创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先后对全县工贸领域、消防领域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部分企业依然存在安全意识不高,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管理滞后等问题。强调各企业要以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安全生产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研判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强化针对性措施,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隐患清单、制度清单“两个清单”。同时,要求各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有限空间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风险辨识、危险作业审批工作。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授课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以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知识。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