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0:1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924日下午,琅琊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传宗主持会议,区领导王仁祥、谭仁玲、殷志鹏、程永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及“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住建交通局、区商务局、琅琊经济开发区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情况报告,各副区长就牵头负责的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好督查检查,结合琅琊区“1+8+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监管;要强化应急管理,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织牢专项整治之网,以严细的工作作风落实安全稳定之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守安全保稳定”作为第一民生,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肩负“勇于担当、敢为善为”的责任感,时刻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