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应急局多措并举 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9-22 15: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全椒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联合消防,做好消防单位安全检查。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全椒县应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儒林外史大酒店等重点消防单位开展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邀请专家,确保工贸企业安全作业。全椒县应急局邀请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海螺水泥等3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开展两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企业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落实、临时用电、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及特殊作业票证办理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要求企业深刻汲取外地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行为,发现隐患,及时跟踪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应急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椒县应急局陪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科席科长、科技科彭科长、相关执法人员对全椒全柴天和机械、悦达实业、亿利环保3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主要对企业应急预案修订、演练开展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