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火灾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15:0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安委办文件精神,加强全县森林防火建设,915日,定远县火灾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会在范岗国有林场举行。11个重点乡镇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两个国有林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利用身边鲜活事例,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迈仕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对灭火机具的使用、维修和保养等方面进了培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服务中心负责人从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形势、现状及森林火灾如何组织扑救等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培训人员更深入的了解森林防火的相关基础和理论知识,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辖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火灾。

    会前,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向11个重点乡镇集中发放了风力灭火机,安徽迈仕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