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15:3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综合管理能力,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将企业教育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安全培训管理力度,拓展培训空间,提升培训质量,多项举措促使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是提高企业人员素质,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指导”的要求,形成制度文件,层层分解,严格落实。每次培训开班仪式上,局主要领导均到场做动员讲话,帮助学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二是针对性开展培训。根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企业的行业特点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提高培训效果。618日,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区9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93日,组织全区涉及有限空间企业及单位43人开展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各地各单位、企业参加应急部、省应急厅的各类视频培训会。

    三是强化培训考核力度。针对培训内容,在培训现场安排考试,严格考试制度,严肃考试纪律。考试采取闭卷考试,杜绝安全培训流于形式的现象。对考核合格的发结业证,对不合格的人员不予发证,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