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暨
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1 13:25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20日,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结束后,在滁州市分会场参会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责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措施,全力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二是集中整治组织到位。集中三个月时间,采取有力措施,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五类问题。三是重大风险防范到位。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森林防火、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日常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应急管理执行到位。全面加强预警预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下大功夫,用大力气,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