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9:16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13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减轻灾害日(简称“国际减灾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当天上午,滁州市在万达广场举办“10.13”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近20家单位参与。

活动中,各参展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自然灾害类型和防范要点,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手册,携带相关救援器材和小礼品,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不少展台,观摩和咨询群众络绎不绝。

据悉,根据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的部署,滁州市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近日来,全市上下市、县、乡镇、村四级联动部门举办了多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门联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车载电视、楼宇广告等媒体广泛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持续深化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