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10:25作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0日上午,按照市减灾救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20多家成员单位以及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三岔路社区集中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展版、发放科普宣传材料、义诊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森林火灾、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和自救互救技能,家庭生活安全常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医疗救助,交通安全,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据统计,活动中共设置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莅临现场参与和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