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09:36作者:全媒体记者喻 松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10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调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吴劲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气源供应、存储规模、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公司负责人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来到智能运营中心,吴劲认真听取企业通过“大数据”监控管网供气及运行状况、管网日常巡查以及快速应急联动响应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和相关部门以城市更新行动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快平台对接,促进数据共享,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随后,吴劲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运营和迎峰度冬保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调研中,吴劲对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燃气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大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城市安全稳定供气作为首要任务,科学调配供应能力,多渠道筹措天然气资源,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全力保障冬季天然气安全有序供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全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用气保障。要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清醒,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