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26日,滁州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建设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监督和支持“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检察院向市应急管理局送达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与主要内容,会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协作配合的工作意见》。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商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难点、痛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李玉科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组织协调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强调,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双方工作职能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推动行刑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表示,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八号检察建议”,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强监管,做好行刑衔接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与检察机关共同做好“八号检察建议”的推进落实。

会后,李玉科检察长走访了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对该公司黄槽坊矿山的生产作业进行实地检查,王献余局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