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群众安全过节

发布日期:2022-04-29 11:4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督导检查。


    在华润苏果清流西路购物广场,吴劲详细了解超市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场保供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强化物价监测和市场稳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滁州金日高科材料有限公司是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吴劲详细询问企业经营范围、存在主要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在滁州和顺国樾府项目工地,吴劲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在天逸华府桂园门口个体诊所,吴劲详细了解群众就医、预检分诊情况,强调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相关就诊管理制度,严禁违规行医,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在检查中,吴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危化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