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4-02 11:00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3月31日,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滁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邓继敢主持会议。市领导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吴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

吴劲强调,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要从严从实抓防疫,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聚焦聚力抓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全力全速抓整改,紧盯省安委会考核组反馈问题、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和一般隐患,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如期“见底清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有力有效抓监管,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屡罚不改、屡禁不止的纳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要严格实行“行刑衔接”。

吴劲强调,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实综合监管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