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赴明光市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

发布日期:2021-07-27 09:30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冒雨深入明光市,实地检查电力排灌站、排涝站以及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全员全面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台风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仔细查看 送叮嘱

    明光市女山湖闸枢纽位于女山湖与七里湖交界处,距池河入淮口约7.5公里,是池河进入淮河的唯一通道。受连日降雨影响,女山湖水位有所上升,女山湖电力排灌站正在有序排水。吴劲仔细查看排区分布图,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水位、排水以及防汛力量和设备等情况,叮嘱当地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防汛安全屏障。

    检查物资 细致问

    明光市东风湖排涝站是一座集城市排涝、蓄水灌溉、自排抽排功能为一体的明光市境内较大的水利枢纽,是明光市城市防洪工程的重要水利设施。吴劲走进排涝站,查看工作展板,听取情况介绍,问询排水能力等情况,并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排涝站在城市防洪中起到重要作用,要做好一切应对准备,为城市防洪提供坚强保障。

    实地查看 提要求

    明光市锦江华府小区是个大型小区,人口众多,地下室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吴劲来到小区地下室入口,实地查看防汛物资是否到位。他指出,小区是城市防洪的重点之一,要紧盯地下室等关键部位,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频加密开展小区管网排查,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洪排涝工作。

   督导检查中,吴劲还深入明光市管店镇罗后冲水库检查值班值守情况。

   吴劲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做好应急准备,全力防灾救灾。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防办要加强统一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