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白中华副厅长赴滁州市开展“十四五”
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8 17:1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7日至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救灾处处长龚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树宝一行赴滁州市开展救灾工作综合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有关情况介绍,征求、收集各地对《安徽省“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编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滁州合肥淮南马鞍山芜湖等五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安徽省“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征求意见稿)》结合地方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地应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救灾股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白中华在座谈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体系建设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构建“大应急”格局。要注重探索创新,坚持融合发展思想,以信息化加速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要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优化整合社会应急力量和基层各类队伍,形成工作合力。要将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考虑,切实提升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专业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让“要我创”,变为“我要创”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归纳整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全省“十四五”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滁州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滁州南谯区乌衣社区和腰铺镇姑塘村,查看预案体系建设和防灾知识宣传情况,并深入基层镇村,实地了解救灾物资储备、救灾资金管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