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调研凤阳县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10:4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调研凤阳县防汛工作,市防办相关人员和凤阳县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徐广友先后深入凤阳县防汛物资仓库、凤阳县淮河行蓄洪区板桥河治理工程等现场,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在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凤阳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徐广友指出,当前已经入汛,县、乡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细化防御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徐广友要求,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县、乡两级防汛指挥长要到一线熟悉情况,协调解决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快在建工程进度,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争取工程早建成、早发挥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预防防范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演练,今年是换届年,基层新上任指挥长较多,要针对性开展培训演练工作,提升实战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要求,确保各类防汛信息上传下达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