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发布日期:2021-04-12 18:06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安委办关于市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定远县华塑热电厂生产安全事故处置情况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推进“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风险,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基层基础保障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定远华塑热电厂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水平。要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一次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近年来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尤其是外包企业、外包项目,要督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摸清找准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和关键要害,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各地各园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因履职不力造成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会议要求,各位市领导要立即深入包保联系地明察暗访、督查指导,排查整治企业安全隐患,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