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吴劲进车间、访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12 18:20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吴劲在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保障 精准服务

坚定不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4 月 9 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吴劲深入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了解困难问题,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先后参加调研。

    在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吴劲来到生产车间,听企业发展介绍、看产品展示,问询了解规划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深耕滁州,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做大做强。作为滁州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惠科光电 2020 年实现产值 84 亿元,目前项目 15 条生产线均已投产。吴劲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看产品展示、问工艺情况、话未来发展。得知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态势良好,吴劲十分高兴,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0 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产值 129 亿元,目前企业不断加强技改,全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 17GW 太阳能单晶组件生产能力,年产值约 200 亿元。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后,吴劲叮嘱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通过数字、模型、图片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详细形象地展示了园区合作模式、招商成果、发展愿景等。在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特别是扩区拓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吴劲指出,要吃透政策,提前谋划,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推动扩区拓展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调研中,吴劲强调,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始终树牢 “项目为王”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厚植发展后劲,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做好土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解决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让广大企业在滁州发展得更好。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