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发问!周末,市委书记许继伟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12 18:25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许继伟在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底线思维意识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来安县、全椒县部分危化企业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直奔主题,查台账、问情况

并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

    “安全生产值班人员是谁?是否在岗?”“有无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外包工程怎么管理?”“动火作业如何审批?”在金禾公司,许继伟直奔主题,查台账、问情况,并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抽查的三名安全生产值班人员均在岗履职,企业正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许继伟给予肯定。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针对安全生产各环节有过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隐患,深入排查整治,已整改到位的,巩固提升;仍未到位的,彻底改、改到位。针对满负荷生产、天气转暖等因素导致可能增加的安全生产风险,要提前研判,拿出措施,准确应对。对外包项目、外包企业,要把好资质审查关,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日常监督和作业现场管理,注重以制度约束促规范,坚决杜绝“一包了之”。

细致检查台账资料紧盯关键问题连连发问

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在金邦医化、中普石油,许继伟细致检查台账资料,紧盯关键问题连连发问,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针对值班值守和台账登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许继伟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做好台账登记,坚决避免规章制度“流于形式”。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敢于动真碰硬,落实责任到人,逐个整改销号。

  反复叮嘱企业值班负责人

务必落实风险防范措施

    “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有无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出现异常如何处置?”在南大光电、金桥德克新材料、博泰材料等企业,许继伟深入企业控制室、生产车间,仔细查看风险排查、运行调度、值班记录等台账,详细询问生产管理、安全责任落实等事项。他指出,安全生产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得知金桥德克新材料当天有外包项目正在进行高空作业,许继伟反复叮嘱企业值班负责人,务必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规范操作、安全作业。

    暗访督查中,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级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安全生产各领域特别是高危行业组织开展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早发现、问题早整改、危险早排除。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