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安委会办公室接着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指示,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紧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全面抓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滁州市全程收听收看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清明假期临近,上坟祭祀、春耕生产、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是要突出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注意严密防范,做到及时有效应对;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聚焦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火灾防控等容易引发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业和领域,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三是要突出加大执法力度,必须硬起手腕执法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