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17:2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20日下午,市应急局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及18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座谈。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系统地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既是年轻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极为宝贵的学习教材,更是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学习纲领。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从四个方面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做党和人民满意放心的接班人。一要听党话,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肯学习,在调查研究中提高本领,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三要不怕苦,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在吃苦中锻炼思想,磨练意志;四要敢担当,在应急处突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战风险、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