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争当最美应急人

——市应急局党委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5:3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陈陆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先进、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市应急局党委在全市应急系统组织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98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陈陆同志先进事迹。

陈陆同志生前任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 2020722日,陈陆在搜救被困群众时,因突遇破圩决口后的激流漩涡,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6 陈陆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批准其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中共安徽省委追授其“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其“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总工会追授其“五一劳动奖章”。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领学了应急管理部《关于向陈陆同志学习的决定》。他要求,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以陈陆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自觉成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忠实践行者,争做“最美应急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市应急局党委已发文全市应急部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下一步,市应急局还将通过专题党课、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大力学习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