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率队走访慰问驻滁部队和援滁抗洪部队官兵

发布日期:2020-07-31 10:4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和防汛抗洪关键时期,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滁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士春先后来到滁州军分区和援滁抗洪部队临时驻地走访慰问,并座谈交流,共话军民团结,共叙鱼水深情。

    张祥安首先来到滁州军分区,与官兵面对面交谈,感谢他们为地方发展所作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张祥安指出,滁州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滁部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凝聚着全体部队官兵的辛劳和汗水。希望驻滁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关系。

    当前,正是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关键时期,71625部队670余名官兵支援明光,主要担负堤坝加固和抢险救灾任务,在抗洪一线演绎了浓浓军民鱼水情。张祥安来到部队临时驻地,实地查看官兵们的生活起居、物资供应等情况,叮嘱地方和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让战士们安全有保障、能够休息好。

    走访慰问中,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上半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入汛以来,我市突遇旱涝急转,面临滁河、淮河双线作战,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广大部队官兵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艰辛努力,为我市抗洪抢险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祥安表示,当前,我市防汛形势总体可控,但淮河流域防汛任务仍很艰巨,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把巡堤查险、应急抢险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