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1: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626日省长李国英在滁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十分必要、十分及时。要抓好学习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作用,持续加大对《意见》的宣传解读。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各个风险环节,开展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要正视差距问题,做到“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形成问题清单,强化隐患治理。要强化管控措施,加强过程管理,加大信息化监管,强化专家指导服务,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惩戒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省长李国英在滁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十分明确具体,指导性很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细化目标、实化任务,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紧盯滁河流域、大中小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四大领域,把预测、预警、预案、预防做在前面,“防”字当前、“预”字当先,前移关口;同时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统筹防汛与抗旱,有针对性地做好保水、蓄水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巡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