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9 09:2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安排。滁州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于2020623日上午9时许在来安县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演练由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来安县人民政府协办,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演练以三级危险源原料库发生甲醇泄漏并引起火灾为假想,检验了事故先期处置和现场人员自救互救等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救援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其广担任演练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魏文斌莅临演练现场指导并对演练进行总结讲评,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圣权,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来安县政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及危化企业有关人员等150余人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