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许继伟调研检查滁河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调研检查滁河防汛工作,许继伟一行深入全椒县五七电站、襄河口闸和南谯区赵桥闸等地查看防汛备汛情况,听取了全市、全椒县及南谯区等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王献余局长等陪同。

许继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许继伟要求,一是要盯紧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部位,扭住薄弱环节,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河湖安澜、水库安然、城市安全。二是要抓好监测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风情。三是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