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 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住底线

发布日期:2020-05-11 18:1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1日下午,2020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住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市领导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扭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两下降”的目标,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至4月份,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1%、10.5%。但我们要清醒看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思想发条上再拧紧、在安全防范上再加力、在标本兼治上再完善,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
    许继伟强调,安全隐患猛如虎,务必铁腕整治、不留死角。当前,主汛期、高温天气等即将到来,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安全生产压力逐渐增大。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为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许继伟强调,安全责任重如山,务必压紧压实、落细落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