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徽省关于征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17:0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市应急管理局长王献余、调研员刘泽斌、副调研员马达,危化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及化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实施意见涉及关于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全链条安全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基础支撑保障、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各地结合基层安全监管存在的实际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地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化工园区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王献余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实施意见是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文件规格高,内容全面,操作性强,对解决危险化学品行业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具有权威指导作用。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布局谋划,根据任务和要求,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